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今昔的瑪谷溪

  瑪谷溪是萬大溪的源頭之一,也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用水的水源,她以沁人心脾的涼爽迎接每位遊客,尤其當大家剛由好漢坡下來到山谷裡,各個汗流浹背時,一到瑪谷溪橋上就會覺得有一股清涼的水氣洗淨了我們疲憊的心情。


  瑪谷溪橋一直是我個人頗為喜歡的景點之一,每當走完好漢坡的一串樓梯後,我最喜歡站在橋上享受水氣濺起的沁涼,一身的燥熱會瞬間消除,並有種充飽電可以繼續完成接下來的旅程的活力。這裡也是志工老師教學的一個好地點,在這裡小朋友可以看到多種植物,並經由老師的介紹,讓大部分的小朋友有機會親近大自然。

拍攝於2011 劉其偉營隊
  但是事隔一年,當我重返奧萬大,看到的是一片狼藉,真的不誇張,小橋被沖掉目前只用大樹當作便橋,瑪谷溪清澈的水流因泥沙而變得混濁,在一旁的綠色建築被土石淹沒,看起來真是怵目驚心,我所心係的小橋流水在大雨過後,變得完全不一樣,看到這一切我真的覺得很難過,如果這是因為人為開發所造成的,為什麼要讓美麗的景致來承受這些突變,這種感覺真的像是美人臉上畫上一道疤,是既痛心又不捨阿!

拍攝於2012 7/5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短短一年,景致就可以有如此巨變,所以從中我學習到要珍惜當下,把每次的旅行都當成是最後一次來看待,盡情享受並將記憶深埋心中,但更重要的是要學習如何保護、不去破壞我們珍貴的環境資源,讓她可以永遠美麗,讓我們之後的遊客也可以享受我們當下的感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