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7月第一周工作日誌Part1

  在奧萬大的日子非常精彩,我相信有很多人很好奇我們要做甚麼?在這裡我們將分享在山上的工作內容、心得感想,讓大家知道青年志工的所有動態(笑)
精彩內容不容錯過~ 你還在等甚麼? 趕快天天follow我們吧!!!

日期
服勤內容
每日的感謝/
最開心的事
可再進步/
應改進的事/省思
7/5()
R相關環境、服務工作說明確認
R特殊教育訓練
R部落格構思與自我介紹
Y到吊橋這段路真的有鍛鍊到我的體力,但是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再度回到這裡的心情,以及環境因年度的不同竟會有極大的差異,對此要將自己的心態重新調整,將每次的旅程都當作是最後一次來到,並將完成的旅程永記在心。By Snail

K我發現相較於植物,我對於鳥類較不甚有興趣,但我想應該還是勉勵自己多認識一些。By Maggie
K因為我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我覺得我最重要的事,是我要如何將心境歸零,在此從新學習。並且將我已知的知識進一步了解與懂得如何分享。By Snail
7/6()
R特殊教育訓練
R生態教室展覽場解說看板校對
Y上了有關這裡原住民的課,這附近有泰雅族、賽德克族、布農族,就是因為非常多元,在以前要爭奪狩獵場,有許多可歌可泣、震撼人心的故事在此發生,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鄰近部落的人到奧萬大工作,若有機會真想要跟他們聊聊天,說不定會知道更關於他們的故事。By Snail
Y今天認識了許多鳥類及樹種,雖然不能馬上輸入腦海中存檔,但還好今天上課的內容,都是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中可見到的動植物,之後還會有機會親眼見到牠們,或許下次透過實地的戶外教學,就可以幫助我更認識這些動植物,並加深我的記憶。By Maggie
K一字一句仔仔細細地挑出展覽館的錯誤,這樣一來可以減少被遊客糾正錯誤的機會。但是在決定一件事情時,必須溝通清楚,以避免資源的浪費。By Eri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